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大力推进施工扬尘及噪声整治工作

日期:2024-02-29 10:21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了以良好的面貌迎接 2023 年“点题整治”工作结题,和本轮中央环保督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大力推进施工扬尘及噪声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扬尘防治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对项目进行网格化巡查并加密检查次数。重点检查项目的施工扬尘防治方案编制情况以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改正期限,逐一落实整改,对已产生扬尘污染或整改不力的项目实行“零容忍”治理。 

  二是提升扬尘监控系统利用效率督促六城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应装尽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加装噪声监测模块并连接至城市扬尘监控平台。定期做好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应定期维护保养,确保系统运行、数据传输正常。及时响应平台预警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将扬尘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 

  三是保障扬尘线索处置反馈工作的时效性主动强化与其他单位和市级指导部门的沟通协调,疏通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仔细分析通报项目存在的施工扬尘问题切实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扬尘整治工作,根据情节严重,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项目采取约谈参建单位,差异化监管、移送城管委立案处罚等措施,强化线索移交及反馈工作的时效性。 

  通过大力推进施工扬尘及噪声整治工作,极大推动了福州市扬尘监测系统的有效使用形成施工扬尘、噪音专项整治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有利于提升我市空气质量及人居环境,得到了建设全市居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