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个玉米品种将陆续种植展示!就在福州这里→

日期:2024-03-29 10: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 | |

最近

万农高科琅岐基地正忙着移苗

将陆续种植展示300多个玉米品种

占地面积约20亩

今年6月

它们将迎来成熟采收期

届时将挑选适合品种进行推广


据了解,万农高科琅岐基地主要开展玉米生产、种子展示,以及种质资源的鉴定和筛选。项目2022年落地后,先后投入300万元进行土地的平整和改良、路沟渠的修建、喷滴灌设施的安装等工作。当年,完成了春季和秋季的玉米制种和亲本扩繁工作。去年,基地繁育了更多品种。


万农高科负责人展示优质玉米种子。林双伟 摄(资料图)

今年,万农高科琅岐基地还继续做好良种选育工作。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滨说,待今年6月300多个品种的玉米成熟后,琅岐基地将举办品鉴会,搭建种子企业“看禾推种”和种植户“看禾选种”的平台,打通良种推广“最后一公里”。


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展厅展出了各种种子。林双伟 摄(资料图)

据悉,在观摩品鉴会上,专家们将对各品种玉米的蒸煮品质、田间综合表现等逐一评分,通过组合多点鉴定方式进行筛选,淘汰绝大多数,留下3个至5个优势组合。

据悉,琅岐种业基地建设以来,吸引了省农科院、立信种苗公司等优势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入驻,加快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体系,一颗颗种子从琅岐走出福州、走向全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