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峰赏荷避暑正当时

日期:2023-07-12 08:48 来源:福州晚报
| | | |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盛夏时节,晋安区日溪乡点洋村50亩荷花池中,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来到这个位于北峰山区的村庄,赏荷花、享清凉,体验乡野乐趣,享受别样乡村生活。

  

  大片鲜绿的荷叶与粉色、白色的荷花交相映衬 陈钰烨 摄 

  “早就听说这里的荷花美,今天真是来对了!”10日,看着满池的荷花,市民李琪忍不住发出赞叹。清晨时分,一朵朵娇艳的荷花渐次开放,池塘水面上布满青翠的荷叶,远远看去,犹如密密麻麻的翡翠伞。微风吹过,花朵随风摇曳,荷香迎面扑来。美丽的景致加上凉爽宜人的气候,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点洋荷花池占地面积50亩,分为观赏区与采摘区,主要种植江西太空莲、建选17号2个品种,眼下正是赏荷的最佳时期。

  点洋村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起,点洋村以“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荷花经济”,每年4月至8月尤其是盛夏时节,都有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带动了点洋村农文旅的发展。目前荷花池每年接待游客大约4000人次,年产值约25万元。

  近年来,晋安区日溪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回归自然为基调,逐步构建形成“游山、玩水、赏荷观景、观古民居、采摘体验、研学”的旅游发展格局。(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陈钰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