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首届鹅鼻萝卜品鉴会举办 签约预订36万斤

日期:2023-11-18 1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周昊 实习生 张小可/文 记者 郑帅/摄)朔风始起,万物境藏。11月17日,“北峰好山水 鹅鼻好萝卜——福州晋安首届鹅鼻萝卜品鉴会”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云上宦溪露营地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萝卜封坛大典,多家企业签订鹅鼻萝卜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预订鹅鼻萝卜36万斤。

 

 

  煎萝卜糕、干锅萝卜片、萝卜丸子、羊肉萝卜汤、牛肉烩萝卜……在厨师的手艺下,一碗碗“萝卜料理”端上餐桌,拉开了品鉴会的序幕。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表示:“经过加工,小小的萝卜衍生出一个‘大产业’,今天不仅大饱口福,更是大饱眼福。”

 

  “本次活动我们以当地农特产品为媒,全力激活乡村振兴。”宦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去年以来,宦溪镇创新采取“国企投入+专业种植 +品牌运作+平台销售”模式,打造百亩“鹅鼻萝卜”示范基地,进一步巩固“金字招牌”,实现农民增收、国企增益、品牌增值。据了解,宦溪镇于今年8月成功申报鹅鼻萝卜名特优新农产品,带动宦溪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进一步提升晋安特色优质农产品竞争力。

 

  “接下来,宦溪镇将继续紧紧依托当地特色农业农村资源,推动‘一村一品’建设,挖掘多元乡村元素,推动北峰山区特色农业资源、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广袤乡村产业更兴旺,让广大农民生活更富裕。”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