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小小西红柿,乡村大振兴

日期:2023-11-23 10:18 来源:新闽清微信
| | | |

 

 

 

 近年来,闽清云龙乡官庄村紧紧围绕西红柿主导产业,持续放大产业优势,不断推动西红柿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眼下西红柿进入栽培期,走进云龙乡官庄村,尽收眼底的是田野里正在忙碌耕种的村民,他们弯着腰,扛着锄头,一次次给土壤松土。等到松土完成,他们便弯下身子,将一棵棵西红柿幼苗插入土中,绿油油的幼苗在风中摇曳着,像是要迫不及待诉说丰收的喜悦。

 

 

 

随后,村民们开始浇灌西红柿,并为它们披上了白色的“外衣”,帮助它们抵御冬天的寒冷,等待它们茁壮成长。

 

云龙乡官庄村副主任黄功增:“我们村种植的西红柿品种是上海合作的903,九月份育苗,十月份播种,十一月种下,明年二月底收成。”

 

 

闽清西红柿因其口感好,品相好,备受市场青睐。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闽清西红柿”刚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后必将有效提升闽清西红柿品牌效应,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