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向您发出“橙”挚邀请!

日期:2023-11-30 11:09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 | | |

 眼下正是橙子上市的季节,在白塔乡南洋村,爱媛28号果冻橙与蜂蜜脐橙纷纷进入了采摘期,漫山遍野的橙子挂满枝头,弥漫着诱人的果香。

 

走进白塔南洋村的果园,阵阵橙香扑面而来,一颗颗金灿灿、饱满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镶嵌于绿叶中,显得格外喜人。随手剥开一颗,整个空气都弥漫在橙子的清甜味儿里,鲜嫩晶莹的果肉让人垂涎三尺。

 

罗源县金蕊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兰善恩:爱媛28号果冻橙,皮薄,果嫩,汁多,小孩子特别喜欢吃。

 

除了爱媛28号果冻橙外,该果园还种植了蜂蜜脐橙、砂糖橘等品种,全部使用有机肥,所有的水果都是绿色无公害农产品。

兰善恩说:“这片果园占地约130亩,主要种植三个品种,一个是爱媛28号,一个是蜂蜜脐橙,另外一个是砂糖橘。爱媛28号成熟比较早,十月中旬就可以采摘了,接着蜂蜜脐橙也可以采摘了,砂糖橘成熟期迟一点,还要过20天左右才能采摘。”

 

据了解,今年的果冻橙与蜂蜜脐橙预计产量3万多斤,砂糖橘产量预计有40万斤。橙子的丰收给果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同时,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兰善恩说:“我自己负责技术方面,果园的日常打理则是请几个村民长期在果园帮忙。”

 

白塔乡南洋村村民兰新庚:我一年到头都在这果园里打工,我们老人出远门打工不方便,在家里这样一年也能赚两三万元工钱,还不错。

 

除了长期聘请村民在果园务工,兰善恩还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不仅为村民们增加收入,还整治了抛荒撂荒,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兰善恩说:“2018年之前,这块地大多是闲置的。我想这么好的一块地,抛荒了很可惜,就以一亩800元的价格给村民们,将土地接管过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