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长乐“庄稼医生”全天候送农技

日期:2024-03-25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日前,长乐供销社的“庄稼医生”郑守铴走进位于古槐镇中街村的百亩蚕豆示范种植基地,与种植户蒋为国一起查看蚕豆长势。发现病虫红蜘蛛留下的痕迹后,郑守铴现场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这是长乐供销社组织“庄稼医生”积极开展送农技、送帮扶服务的鲜活一幕。

记者了解到,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长乐供销社抽调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庄稼医生”春耕服务队,深入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在春耕现场问诊把脉,为农民提供个性化农技服务。

“白天我们走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教农民朋友测土配肥、预防春季作物病虫害等方法;晚上,我们通过微信群,采用视频电话、群公告、实时答疑等方式,传播农技知识,畅通‘线上+线下’精准农技服务春耕生产的渠道。”郑守铴介绍,截至目前,加入微信群的农民已有500人,供销社计划再建一个服务群,满足更多农民答疑解惑的需求。

据悉,长乐供销社的这项服务将持续到五一假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各乡镇(街道)基层供销社农资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把更多具有长乐特色的农业产业吸纳进春耕托管模式,打造农技支农服务平台,助力全区春耕生产提速提质。”郑守铴说。(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杜胜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