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福建省首台(套)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4-03-14 15:06 来源:市工信局
| | | |

各县(市)区工信局、财政局,高新区经发局、财政局:

为鼓励企业开发应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装备产品,做好省级工业信息化发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和市级配套奖励资金管理工作,发挥资金积极效应,根据《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扶持实施细则》(闽工信规〔2023〕3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系列惠企政策的通知》(榕政办〔2020〕114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3年度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专项资金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通过2023年度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的企业。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应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生产经营,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企业信用良好,未纳入信用记录“黑名单”的失信责任主体;无涉黑涉恶不良记录;

三、补助标准

1.对成套装备、单机设备属于国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市场销售单价6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的标准给予省级补助,属于省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市场销售单价3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的标准给予省级补助。

2.福州市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按照《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七条措施》规定给予省级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励。

3.以企业申报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材料中提供的产品销售合同确认产品销售价格;提供多份销售合同约定价格不一致的,以最早签订的《产品销售合同》约定的价格为准,进行确认。

四、申报材料

1.研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补贴资金申请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首台(套)产品销售合同;

4.销售首台(套)产品的发票(复印件加盖申报单位印章);

5.销售首台(套)产品款项收款凭证;

6.企业信用查询记录或第三方信用报告;

7.信用承诺书。

五、申报程序和时间

1.申报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所在地工信和财政部门提出申请,登录省工信厅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http://220.160.52.168/Hqxm/Default.aspx),按照系统所列要求上传申报材料。申报企业应做到数据准确、资料齐全,并对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如有虚假或侵权,由申报企业承担因此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

2.县(市)区工信部门应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做好推荐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有效性审核,财政部门要做好程序的合规性和完整性审核,并形成明确审核意见后正式联合行文上报市工信局和市财政局,随附企业纸质材料(一式3份,申报材料为复印件的应加盖申报企业公章,并由县(市)区工信部门审核后加盖核对章,确保与原件一致)及电子版(Word或WPS格式)。

3.惠企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2日,县(市)区推荐文件及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申报要求

1.申报企业均需提供企业信用查询记录或第三方信用报告和承诺书。企业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可通过“信用福州”网站credit.fuzhou.gov.cn查询,或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等渠道查询。

2.申报材料装订一律采取胶装形式,并在封面注明申报专项名称、申报企业名称、联系人、联系手机、申报时间等。

七、其他事项

1.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海峡纵横平台确定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专项审计;

2.资金申报所需表格可从福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www.fuzhou.gov.cn/zgfzzt/sjxw/fzjx)的“通知公告”栏查询下载。

福州市工信局联系人:林浩,电话:83321894

上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3月29日,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具体解释工作。

附件:1.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精密复合磨削

中心(MKG1440)”等28个产品为2023年省首台

(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的通知

2.研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补贴资金申请表

3.信用承诺书样本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州市财政局

2024年3月7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