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考点网上报名公告

日期:2023-09-22 15:39 来源:教育局
| | |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考点(报考点代码:3501)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报考点接受的报考类别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


二、本报考点接受的网上报名对象

(一)在福州市辖区内高校的全日制与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接收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福州市户口(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往届毕业生;

(三)在福州市辖区内工作的非福州市户口的往届生(须在福州市就业,并在福州市辖区有社保,社保须单位缴交且缴费时段至少涵盖报名及确认期间)。

(四)在福州市内普通高校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考生。


三、网上报名事项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3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2023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成功后,考生无需10月重复报名。

(二)网上报名流程和缴费方式等详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2309/20230915/2293123516.html)、《福建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https://www.eeafj.cn/ykgsgg/20230921/13044.html)。考生应详细阅读网上公告,按报考点网报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无法通过网上确认审核、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网上确认事项:

网上确认公告将于202310月29日之前发布,届时考生按具体要求上传有关材料。

(一)确认时间:202310月30日(周)至11月4日(周),符合本报考点报考条件且已经上传材料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6:00。

(二)现场咨询及指导:福州金山中学体育馆(福州市仓山区金榕南路福州金山中学东门进入),10月30日(周)至11月3日(周四),每天8:30-11:30,15:00-17:00。

(三)咨询电话:0591-83353001(正常上班时间接听)。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身份证及其他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2.一般情况下,审核结果将在提交材料后24小时内通过确认系统反馈,请考生及时查看通知短信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或提供原始材料到现场进行咨询,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完成网上审核。

3.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确认。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可参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福建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