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中、高级讲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

日期:2023-12-11 10:06 来源:教育局
| | | |

各有关县(市)区教育局、市属中职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要求,现将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高级讲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地点

1.时间:20231216日(星期

2.地点: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仓山区闽江大道318号

二、考核内容

业务考核时间为20分钟,分别为片段教学(15分钟)和行业企业实践情况答辩(5分钟)。

业务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片段教学60分,行业企业实践情况答辩40分业务考核合格成绩为70分。

三、考核教材范围

详见附件与预通知榕教办〔202322要求一致

四、参考人员须知

)参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业务考核上午8:30进场完毕,进场后主动配合工作人员上交手机等电子通讯工具,8:45前到指定的抽签室集中签到,并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课桌左上方由监考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抽签决定业务考核顺序,未在指定时间到达抽签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

二)参考人员每隔15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时间为45分钟,参考人员根据考核内容自行分配备考时间,考核教材由福州市教育局提供编写的教案不纳入评分。

(三)备考结束后,参考人员按序进入面试室依次进行片段教学、行业企业实践情况答辩

(四)参考人员不得将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教学参考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考核时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参考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擅自离开考区,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按照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根据考核抽签情况,部分参考人员可能安排在中午之后考核。考点不提供午餐,请参考人员自备干粮

五、其他事项

(一)目前正在新疆、西藏、宁夏承担支教任务的教师免于参加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参评人12月16日晚上8登录“福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查询系统”查询业务考核成绩及职称评审进程。

 

附件:业务考核教材范围

 

 

 福州市教育局

                                          202312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