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法院赴省银行业协会开展普法活动

日期:2023-12-28 17:42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为进一步增强各银行多元化解金融纠纷的意识,提升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28日下午,台江法院应邀前往福建省银行业协会开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交流会,为省银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会员银行、福州市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县域工作站等128家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普法授课。

  会上,台江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道锦围绕“优化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促进金融纠纷源头化解”主题,向与会人员分享如何利用人民法院司法确认程序将金融纠纷化解在诉前,深入分析司法确认程序在减少金融机构诉讼成本、降低金融风险、提高自动履行率等方面的优势。本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操作性强,有效提升金融机构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台江法院依托“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解纷新模式,积极与人民调解组织联合开展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完成诉前调确金融纠纷案件945件,多元解纷效果明显。下一步,台江法院将继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与福建省信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台江区人民调解中心等组织展开合作,力争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