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法院:普法宣讲进银行,法治护航助发展

日期:2023-12-15 18:21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闽侯法院通过“前期调研+送法上门”,积极回应企业“订单式”司法需求,推动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融入基层、推动发展。近日,立案庭季琳法官受邀来到县农信社,就县农信社提出的金融案件相关问题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案件风险防控讲座。县农信社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中,季琳法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借款合同的内容、抵押权、保证责任及夫妻共同债务的相关规定入手,结合审理金融案件过程中梳理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讲解了金融机构贷款审核、合同订立、贷后催收、管理等注意事项,并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材料规范化制作等内容,为金融诉讼风险防控提出相应的建议。此次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干货满满,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法律素养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闽侯法院聚焦金融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完善“四合四化”工作机制,在支持和规范金融创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和保障金融改革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闽侯法院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司法服务保障金融发展的着力点,常态化开展巡回普法活动,助力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为营造良好金融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