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信用服务和监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09 08:46 来源: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为贯彻《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行动方案的通知》(榕政办规〔2022〕13号)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信用服务和监管工作,请你们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企业信用服务,积极开展信用承诺,深化告知承诺制和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改革,加大信用修复工作力度。推广各类“信易贷”产品,引导政策资源和金融资源加快投向相关优质诚信企业。全面记录良好行为,依法依规落实信用奖惩措施。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审慎认定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对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不可抗力因素产生的失信行为,企业轻微偶发,没有造成社会危害后果和较大潜在风险的失信行为,不纳入失信记录、不实施信用惩戒。

特此通知

 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