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指南的通知
时间:2021-07-22 09:35

榕工信投资202170

各县(市)区工信局、财政局,高新区经发局、财政金融局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福建省培优扶强工业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闽政办〔2021〕12号)、省工信厅等部门《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闽工信法规〔2021〕26号)精神,结合福州实际,现就2021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标准 

  对项目2020年度设备投资额(含技术、软件)给予不超过5%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龙头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设备投资额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核定已付款的正式发票凭证为依据(不含增值税部分)。 

  二、申报条件 

  1.企业税关系福州 

  2.项目已列入2020年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龙头企业需是列入省工信厅2021年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名单的企业 

  3.项目按现行投资管理规定完成备案或核准且已开工建设 

  4.项目纳入统计部门固投统计。 

  5.企业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6.在项目建设期内,2020年度购置的设备(含技术、软件)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 

  7.已享受2021年市技改投资补助的不再重复享受 

  三、申报材料 

  1.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2.项目备案(核准)文件复印件。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承诺书,需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附件2 

  上述材料均需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印章及县(市)区工信部门公章及骑缝章。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查验复印件是否与原件一致。所有申报材料(一式3份,不含县区所需份数),A3纸张打印。 

  、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和税收隶属关系,向所在地工信、财政部门提出申报;登录省工信厅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http://220.160.52.168/Hqxm/Default.aspx),按照系统所列要求上传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应做到数据准确、合法,资料齐全 

  2.各县(市)区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会同本级财政部门,公开组织企业申报,多方式多渠道向企业宣介申报政策,并负责审查项目申报单位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审核申报企业信用涉黑涉恶情况,提出明确的审核意见,形成申报汇总表(附件3。于截止日期前完成惠企系统要求的申报工作,会同县(市)区财政局正式行文向市工信局、市财政局推荐申报(一式3,其中市工信局2份、市财政局1 

  3.截止时间:惠企系统申报、县(市)区推荐文件汇总上报截止时间为202181624:00纸质材料以收件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 

  1.申请省技改专项补助的项目,需对接省专项贴息政策,按“就高不叠加”原则予以安排。 

  2.各县(市)区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要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监管制度,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同时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核查、监督和验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技改项目出成效 

  3.工信部门牵头做好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审核,财政部门主要加强程序的合规性和完整性审核。 

    

  附件:1.2021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请表 

      2.信用承诺书 

     3.2021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专项申报汇总表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                    福州市财政局 

                                         2021712 

来源: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